行動裝置連結

其他專頁連結:

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

閒情

嗨好久不見~
這次要分享的,是首度使用Canon 600D的相片,後製也並非使用相機的ACDsee,
而是使用電腦版的"Photo Direct 5"相片大師(以下簡稱PD)來調整。
但是由於是"首度",各種細節還尚未掌握,所以只套用內建濾鏡風格來呈現想要的效果。

連拍立得成品上的LOGO也改成相機款的呢~~



由於拿到600D是有點出乎我意料外的驚喜,所以各種亂拍亂調整設定
也導致剛開始的相片都有點慘不忍睹....
還好最近已經慢慢的上手,拍出來的初始成像也能漸漸穩定
終於就這樣拍出了下面這張!


這張跟我當初的構想已經很接近了,但我想呈現的並非寫實景色
所以還是得用後製呢!

下圖是PD的使用畫面,跟PS不同的是調整面板皆在左邊且相當直覺,比較容易上手。
也不輸PS呢!!
至於調整方面分為手動以及風格檔,這次就直接使用風格檔吧!!


風格檔內有非常多的濾鏡風格可以套用,有寫實風、迷幻風、怪異風等等。而且我在匯入該張照片時,曾看過可以存風格檔的選項,代表可以自己創造風格唷。

這次所選用的風格如下圖中,使用的是"人物-柔幻"。
該效果符合我的初衷。

表達出既悠閒、柔和又有種舒服的意境。
也可以感受到釣魚人,想從汪洋大海中得到戰利品的渴望,畢竟海是很大的。



最後在上傳的過程中,不免有損壞畫質的過程。也許正因為如此,我想著重的是感受、是意境,而非拍的多華麗,畫質多好吧(當然還是要有一定基礎!!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